辰钰

肖宇粉,安利一下宝藏男孩肖宇梁!!!

杂食党

只磕角色的我第一次磕真人。
浪漫至死不渝,快乐只争朝夕。

【双战神】萧郎就是萧郎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

此文为尊上您在哪彩蛋后续

《尊上您在哪》 


私设萧润在少年时期好奇心特别重,那个时候萧润的娘还在,于是看见他也不是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于是就任由他去做了,于是在少年时期,萧润什么事情都做过(包括种地、挖土、卖菜……)以及去乡下体验生活。

性格方面的设定:萧润是看清一切,重在当下的透彻,谢婉卿也不是什么传统的大家闺秀,知书达理,内心藏着一颗不畏世俗的心,敢爱敢恨。


  


  肖铎带着觞阙来到鹿城,刚进城门,就被这扑面而来的喜庆之气感染,两人的疲惫都被冲淡不少。

  街上张灯结彩,到处挂满了红灯笼,茶馆酒坊无一不是在讨论萧府二郎与婉卿娘子两人的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就连街边的小童围着唱着的都是关于两人的童谣。


  两人随便找了个摊子坐下,还没等两人打听呢,旁边位置上已经说起了这萧二郎与婉卿娘子的故事。


  故事的开始啊,要从这萧二郎萧润在长乐坊一掷千金——用这御赐红珊瑚树求见婉卿娘子说起。

  那天,婉卿娘子倾城一舞之后,各位世家少爷、达官贵人拿出各自的珠宝只为获得婉卿娘子的青睐。

  价值千金的东西一样样被拿出来,旁边的老鸨饶是见多太多次也不由得感慨各位公子贵人出手阔绰。

  直到萧润拿出御赐红珊瑚树。

  “萧家二郎献上至宝,无人能匹,当为婉卿娘子的入幕之宾!”

  “萧家二郎这边请!”

  萧润在众人羡慕的眼神中被老鸨带到谢婉卿的房间里,谢婉卿正坐在里面喝茶,一张屏风横在两人的中间,将萧润狠狠地挡在外面。

  萧润也不在意,自顾自的拿起桌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抿了一口开口开始说起了当年的指腹为婚,并以御赐红珊瑚树为契,求取谢婉卿。

  见谢婉卿有拒绝之意,老鸨连忙劝解。

  但最后还是被谢婉卿拒绝。

  “他想娶,我便要嫁吗?”谢婉卿转向萧润那处,拒绝之意明显:“这纨绔子弟想演这出求风尘,却不知我心从来不在这风尘之中,我与他从来不是一路人。”

  之后在任由老鸨说破了嘴,谢婉卿也不动摇,淡定地泡了一杯送客茶给萧润。

  原本前来求娶本是想着幼时,一番好意,现在被谢婉卿的一番言辞拒绝之后,他反倒是来了兴致,萧润接过茶:“既然今日娘子无心,在下便改日再来。” 


  萧润前脚刚离开长乐坊,后脚就从蛐蛐那得知他爹知道了御赐红珊瑚树之后,怒不可遏,现在正拿着家法等在院子里。

  他一下子就没有了之前的淡定,连忙拿着蛐蛐就往家里赶去。


  萧润原本是想带着蛐蛐偷偷溜到后院寻找他祖母的保护,接过刚翻进院子就被他爹带着个正着,被拉到院子里打了五十大板,他养了三天才将屁股上的伤养好。

  压抑许久,在家都快要待的发霉了。


  等到伤势一好,萧润就立马又拉着蛐蛐去了赌坊,结果就因为手气太差差点连裤子都输掉了。

  最后因为将抵押之物抢回来而被赌坊的人追讨。

  等到萧润终于躲过赌坊的人之后,抬头一看,正好看见谢婉卿站在窗边,带着世间再无能够吸引她注意力、忧伤的眼神,手里端着一杯酒,似乎在做某种决定。

  萧润一个不好,立马向飞仙阁赶去,终于在谢婉卿喝下毒酒之前将其拦下。

  “这是怎么了?”被萧润行色匆匆的往飞仙阁冲过去的身影吓到的老鸨连忙带着人一同赶上去。


  “怎么了,怎么了?”老鸨一进来就看见两人坐在桌前,萧润神色严肃地看着谢婉卿,地上还有一杯别打翻的茶杯。

  萧润看着匆匆跑来的老鸨不说话。

  谢婉卿淡定地擦着手中的茶渍,好像刚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无事,妈妈先出去吧,我和萧公子再聊聊。”

  “那行吧。”老鸨又带着人出去了,“你们慢慢聊。”


  “婉卿娘子说‘五花马,千金裘’都看过了,那不知道这市井之趣,城外风光婉卿娘子有没有看过呢?”

  “市井之趣,城外风光……”谢婉卿果然被他提起兴趣,“何为市井之趣,城外风光?”

  “这市井之趣……”萧润走到窗边,双手撑着窗台看向下面街道上的熙熙攘攘:“就是指的是这鹿城里,不,准确来还包括这鹿城周边的村庄里,这些小人物的平常生活。”

  “而这城外风光,则是在这高管权贵、功名利禄之外,这市井百姓之外的……江湖风光。”

  “市井之趣……城外风光……”谢婉卿细细品味完萧润的解释,不禁追问:“如何去看?”

  “婉卿娘子稍等我两日,两日后,我来接婉卿娘子亲自去体会这市井风光。”肖铎转过头,“如何。”

  “好。” 


  两日后,萧润穿着一身的粗布麻衣踏进飞仙阁,将手里的另一件麻布衣裳交给谢婉卿,示意她换上。

  谢婉卿虽然疑惑,但还是接过衣服。


  等到谢婉卿换完衣服下来之后,早已经和老鸨打好招呼的萧润立马带着谢婉卿驾车出城,最后两人在一处向乡下停下来。

  “阿婆,我又来了!”

  “小润子来了啊!”从里面走来一个六旬老人,在看到旁边的谢婉卿之后惊讶了一瞬,又立马恢复过来,“这位是?”

  “这是谢婉卿,婉卿娘子这次来是想来体验一下这种菜买菜是怎么样的,我便带着她一同来了。”说着又转头给谢婉卿介绍道:“这是我祖母身边的贴身婢女,你叫他段阿婆就好了。”

  “贴身婢女?”谢婉卿不解,“那她怎么……”

  “是我自己想到这来的。”还没等萧润解释,段阿婆自己就先开口了:“他一家都待我极好,是我临老了想回来过过这乡野生活。”

  “来来来,不说了。”说着,段阿婆就带着谢婉卿往里面走,“我们先进去喝杯水。”


  茶过半旬,段阿婆彻底被打开了话匣子。

  “说道小润子小时候……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只可惜后来……”

  “这茶也喝完了。”萧润连忙打断段阿婆:“您上次说想在后院那块菜地种点菘菜,我先带着婉卿娘子去将菘菜种上。”


  后院菜地。

  萧润举着锄头在地里忙活,谢婉卿无措的站在一边:“我需要干什么?”

  “你就等到我将这坑挖好之后,你从这里面抓出一点点菘菜籽像这样撒在我挖好的坑离。”示范完,萧润将菘菜籽放到谢婉卿手里,“你试试。”

  谢婉卿在萧润鼓励的目光下,抓起一点菜籽,小心地撒在坑里。肖铎在旁边看着,时不时地给点意见。

  “不错,就是这样。”

  见谢婉卿已经上手,萧润又拿起锄头继续挖坑。

  等两人种好菜,段阿婆已经将晚饭都做好了。 


  吃过晚饭,萧润像个导游一样带着谢婉卿在村子里四处走,边走还边介绍道。

  “你看那边是顾大伯家的稻田,就快要到了种稻子的时候了,到时候这一片都是绿油油的,很好看。”

  顺着萧润指的方向看去,谢婉卿便看见田坎上有个忙碌的身影,显然对面那人也一样看到了他们。

  那人放下手里的犁耙,挥手打招呼:“润小子又来看段阿婆了,有时间来大伯家吃饭啊!”

  “好嘞,有时间一定来!”

  这已经是谢婉卿第三次见萧润和村里的人的打招呼了,她好奇道:“你和这里的人都很熟吗?”

  “嗯,这个村里的人都很淳朴好客,渐渐地就熟了!”说着又指着那条小溪,“夏天的时候还可以在这里抓鱼,也很有趣的。”


  吃过饭,逛过村庄,萧润终于在天黑之前将谢婉卿送回了长乐坊。

  “我明天再来带你去体验别的。”

  “谢谢,今天一行确实和我之前所接触过的很不一样,也很有趣!”谢婉卿道,“我期待明天你会带我去看什么!”

  “那……明天见?”

  “明天见。”


  等到萧润哼着小曲回到家里时,迎面就撞上他爹又一次黑着脸等在院子里。

  “你还知道回来啊!”

  萧润当下撒腿就往后院跑去,半点不带犹豫,一看就是做过不少遍了。

  “小兔崽子,你给我站住!”萧老爷当下就拿着家法追过去。

  最后还是萧润更胜一筹,成功的躲到了老夫人的庇护下,说话也就更有底气了。

  “都说了我一定会履行当时的婚约。”

  “你这臭小子还敢提这事!”说着想将萧润从老夫人背后拽出来。

  老夫人一挡,将萧润严严实实的护在后面:“我看润儿这样就挺好。”

  “娘,就是你惯着润儿,才会将他惯成现在这个无法无天的样子!”

  “怎么,要不要连你娘我一起教训了啊!”

  “儿子不敢。”

  “我看你敢的很!”老夫人说着又放软语气,“这朝堂又泽儿就够了,萧府我们也都还在呢,润儿就随了他去吧!”

  “哎。”萧老爷放下手里的棍子,无奈点头。


  之后萧润又带着谢婉卿上山采蘑菇,下河摸鱼虾,回到城内还带着她踢蹴鞠、斗蛐蛐。

  用萧润的话就是男人能玩的游戏女人也能玩,谢婉卿问他为什么这么想的时候,他说这话是长公主慕容婉婉说的,不过他觉得非常的有道理。

  转眼两个多月就过去了,市井之趣的体验在以萧润寻了出没有人认识的城里,带着谢婉卿将之前两人种下的白菜卖完为告一段落。

  谢婉卿彻底感受过了萧润说的市井之趣,也对生活燃起了新的希望。


  经过两个多月的相处,对彼此都有了新的了解,这天,萧润再一次带着御赐红珊瑚树来到长乐坊飞仙阁。

  萧润接过谢婉卿递过来的茶,接上了两个月前那杯送客茶的话题。

  “如今,在下以御赐红珊瑚树为契,十里长街为聘,执子之手、为卿一人为约求取娘子。”指了指旁边的御赐红珊瑚树,萧润看着谢婉卿的眼里满是爱意与温柔,“不知婉卿娘子可愿嫁于在下。”

  “哎,竟然被你抢先了一步。”谢婉卿拿出那份以她全部家产换来的卖身契递给萧润,“萧公子,如今我已经是清白之身,不知公子可愿娶我为妻?”

  “愿意,我当然愿意!”


  “当时萧二郎抬到碗卿娘子的那些聘礼啊,可是狠狠地羡慕住了好大一批人呢!”说着,那人停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

  “那这黄道吉日是何时?”见那说故事的人停下喝水,觞阙好奇的问道。

  “就在十六,明天。”那人喝了口茶,回答道。

  “正月十六,上元佳节……”

  觞阙刚嘀咕两句就被那人打断了:“什么正月十六,那日子早过去了!”

  还没来得急等觞阙反应过来,肖铎付钱想一家礼品铺子走去:“走吧,觞阙,咱们去给萧二郎和碗卿娘子挑件礼物去!”

  觞阙连忙跟上。


  等回到客栈,觞阙拿出命簿一看,两张命簿早已在觞阙不注意间就悄然的发生了改变。


  举办完婚礼之后没多久,萧润就准备带着谢婉卿去看看当时说的‘城外风光’。萧府一家人以及肖铎觞阙两人为两人送行。


  城门外。

  “肖兄,觞兄,你们真的不一起吗?”

  “我们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肖铎回道,“我和萧泽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完。”

  “那行吧,那就到时有缘再会!”萧润说着又转头看向萧家人,和他们道别,“就此别过,以后鹿城飘雪,塞北来风,就是我们在想念大家。”

  两人骑上马,挥手告别。

  “保重!”


  【END】



彩蛋是平行时空的两个小故事

东方青苍转世肖铎X先战神转世谢婉卿的宿仇组《此肖郎非彼萧郎》

戳破阴谋的忠犬徒弟X下凡历劫的战神师傅的师徒组《此箫郎非彼萧郎》

一共4990个字

愿者取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